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面对疫情 全国道德模范杜长胜再献爱心

来源:徐州文明网 发布于:2020-02-06

  

  全国道德模范杜长胜为抗疫工作捐款10000元。图片来源:徐州文明网

  “这是一万块钱,我想捐出来。”2月4日,全国道德模范杜长胜老人来到睢宁县梁集镇政府,为抗疫工作捐款一万元,镇党委书记宋振伟同志代表梁集镇全体工作人员感谢杜老,为杜老的大爱举动鼓掌点赞!

  耄耋之年的杜长胜,如今重病缠身,行动不便。每月万余元的医疗费长期压着他和家人。然而,看到疫情严峻,防疫物资紧缺,他迫切地想尽一份力!在和家人表明心意后,得到了家人的齐心支持。于是,在孙子的搀扶下,杜老步履蹒跚地来到了梁集镇政府。

  “这些天来,看着大家冒着危险,在一线抗击疫情,这么辛苦,我在家真是百感交集。我老了,走不动了,很遗憾上不了”前线”。这点钱,留给一线的人员,大家伙儿都要多保重啊!”杜老如是说。

  考虑到杜老的身体和经济情况,镇政府本不想接受他的捐赠。可是杜老再三地恳切说道,“党委政府平时对我多加照顾,如今国家有难,我理应尽一份力量。”“我是全国道德模范,有责任、也有义务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我做的这点事不值一提,只希望能帮上一点忙,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杜老的善举,如冬日的阳光,驱走了疫情的冰冷,融化了疫情的寒霜。镇党委书记宋振伟代表梁集全体工作人员感谢杜老,并叮嘱杜老做好自我防护。同时,号召大家向杜老学习,爱心捐赠,共抗疫情!(徐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