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 > 正文

祖孙三代联手创作组歌献礼党的二十大

来源:徐州文明网 发布于:2022-11-08

  “你常说人民是江山,你常说人民是英雄,你心中的人民天地重,人民情幸福了众苍生。”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由我省词作家张广银一家祖孙三代创作的献礼党的二十大的组歌视频《感恩伟大的党 放歌新时代》,在中国关工委《中国火炬》网、腾讯视频、徐州教育在线等网站播出。

  

 

  该组歌由十首歌曲组成。《党的领导磐石坚》《中华新声》《人民情》《少年》四首歌曲热情歌颂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国旗情思》《国旗从心中升起》《每当我们唱起国歌》《国徽美》四首歌曲抒发了广大人民群众挚爱伟大祖国的心声;《共圆中国梦》《中华脊梁》表达了中华儿女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

  张广银是我省知名词作家、徐州市党史宣讲团成员,江苏省徐州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原副校长。其祖孙三代都是教师,张广银岳父王庆雨是徐州高级中学退休高级教师,女儿张越就职于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三代人经常联合创作主旋律歌曲。

  

 

  江苏师范大学关工委主任,文学院教授,徐州云龙书院院长徐放鸣认为,张广银一家三代人创作的组歌体现了三代教育工作者的爱党爱国情怀。其组歌具有三个特点:一是传承,体现了新中国成立后的三代人热爱党和祖国的初心不改,代代相传;二是家国情怀在歌词创作中得到升华。三是以老带新,老少同创,贴近了不同年龄段的受众。

  徐州高等师范学校原副教授于克柱认为,组歌紧贴新时代,放歌新时代,为奋进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增添了正能量,也为青少年爱党爱国教育提供了生动形象的素材。

  张广银表示,希望自己祖孙三代创作的献给党的二十大组歌能够传唱开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为今后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贡献音乐力量。(交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