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 > 正文

徐州供电:践行新时代文明 贡献电网抗疫力量

来源:徐州文明网 发布于:2022-04-03
   陡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让徐州这座城一夜之间“静下来”。作为新时代文明的实践者、先行官,徐州供电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动起来”,为彭城战“疫”贡献电网力量。

  一、落实十必联,融入抗疫一线

  “按照‘十必联’工作法要求,确保户户到访、事事关注、处处留心”“根据党建网格化划分,各自下沉到管辖台区下边的防疫点参加抗疫服务”“带上工具包,注意好个人防护”……这是发生在位于大吴供电所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的一幕。

  329日一早,(徐州真旺)共产党员服务队大吴供电所小队接到通知后火速赶往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在这里,他们进行了抗疫动员会和个人防护培训,在接下来的疫情期间,他们将奔赴各村开展志愿服务。时至41日,共计10余名服务队员到所在各村及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完成临时用电架设任务25次,实施故障抢修13处,并在履行保供电职责之余,主动帮助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登记人员信息、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情况。服务队员们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彰显了党员本色,坚持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二、解忧纾难做先锋,电暖城乡照人心

  3301835,一通求助电话打进了青山泉供电所值班室的寂静,师傅,你们能来我们家一趟不,我们家突然没电了,家里有小孙子要上网课、写作业,电饭煲里老伴熬得稀饭、溜得包子也没好,这没电我们怎么办啊!”夏朔村的徐大爷在电话里焦急的说。

  此时,连续值班3天的青年职工杨林和另外两名同事立即驱车前往抢修地点,因卡口监测点狭窄,车辆进不去,三人便背着工具包跑步前往马大爷家中。虽然山路难行,但他们心里有光,在这战“疫”的黑暗里,电力职工化身温暖的阳光驱散百姓心中的阴霾与恐慌。最终,经过30多分钟的紧急抢修,光明重新照进了晦暗的小屋,也温暖了这一家人的心。(国网徐州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