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 > 正文

【好人365】抗击疫情急先锋——中国好人王承志

来源:徐州文明网 发布于:2020-02-06

  

  自2020年1月16日起,王承志就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再也没有休息过。图片来源:徐州文明网

  

    王承志,男,1973年2月生,徐州市贾汪区夏桥医院副院长、贾汪区心连心志愿者协会会长,2012年6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逆向而行,冲在“防疫”第一线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工作形势,有一位基层医务工作者,正在与疫情展开激烈的战斗,他就是贾汪区夏桥医院副院长——王承志。

  自1月16日接到相关通知后,王承志所在的医院就着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发热病人的登记、筛查,将体温大于等于37.3度的病人及时安排到贾汪区定点医院诊治,到应急物资的筹备……自那时开始,王承志就一直在一线忙碌着。随着疫情的发展,贾汪区老矿街道出现疑似病例。区委区政府在老矿街道紧急设立隔离点,调派人手前去支援。王承志听到消息后,午饭都没来得及吃,只带了一套隔离防护服,就赶到现场。老矿街道隔离点的条件并不好,缺少取暖设备和充足的防护物资,就连洗漱用水和饮用水,都只能靠购买桶装水支撑。就在这样的条件下,他坚持每天在隔离点巡查、消毒作业。由于隔离防护服是一次性的,医院里剩下的也不多,他希望多留几套在紧急时刻给同事们使用,因此总也舍不得穿,只能靠加大消毒药水喷洒剂量,进行病毒消杀,以至于满身都是消毒药水的味道,离老远就能闻到。他以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医务工作者使命在肩、责任在心、逆向而行的坚定身影!

    

  王承志(左一)正在更换防护服。图片来源:徐州文明网。

  舍小家为大家,夫妻齐心战“疫” 

  自1月23日大年二十九起,王承志就再没见到家人,十几天来一直坚守在夜班岗位上。过年了,住在徐州的母亲及兄弟都没见到过王承志,更不用说一家人吃顿团圆饭了。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他一直瞒着家人自己每天深入隔离点的事实。他说:“主要是怕他们担心,但是我的家人也都是医生,相信如果他们知道我在隔离点,也会支持我的”。 

  不仅老母亲没能照顾到,在疫情面前,王承志把摔伤膝关节在家休养的爱人也独自留在家中,毅然投入到抗击疫情前线。他说:“在疫情面前,照顾‘小家’与保卫‘大家’难两全,舍小家为大家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不过心中仍对爱人有一份愧疚”。而他的爱人作为矿务局第二医院儿科主治医师,也主动放弃了还有2个月的病假,于2月1日回到医院投入工作,并在第一天就深入一线,担起夜班值班工作。王承志夫妇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向他们致敬! 

  

  王承志(右一)即将进入隔离病房。图片来源:徐州文明网。

  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共克时艰 (徐州文明网)

  谈起如何防控疫情,他说:“对于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我建议大家全力服从国家疾控中心以及各级诊疗机构、各位专家的指导。结合最近我在隔离点工作的体验来看,疫情并不是特别可怕,只要做好个人防护和消毒工作,隔离点的密切接触者只要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发病,就不会有什么问题。至于在家的群众,还是建议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要勤洗手,出门记得戴口罩,保持家中经常通风。可以借此机会,在家多陪陪家人,弥补平时工作繁忙,不能陪伴家人的遗憾。” 

  除此之外,王承志还说:“在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农工党员、政协委员,我将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感谢全区人民对我们医务工作者的信任,相信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嘱托。因为我们相信党和国家,相信伟大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王承志奋战在基层一线的逆行者的身影,代表着贾汪区许多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代表着每个值得致敬的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